TOP
系所介紹
Introduction to Schools and Departments
陽明交大領先全國首創電子電機相關系所,創立一甲子以來已培養無數電子、電機及資通訊領域之科技領袖人才,在台灣半導體、電機及資訊產業發展史上功不可沒。
整合了校內電子電機相關科系及電資學士班後,陽明交大電機系成為全國學生數最多的大電機系,囊括完整的電機資訊15大特色領域,與陽明大學合併為陽明交通大學之後,更跨域整合生物醫學(Biomedical)與資通訊(ICT)科技,培養具跨域整合與宏觀視野的全球菁英人才,絕對是電資領域之首選科系。
入學資訊
Admission Information
獎學金及出國交換
Scholarships and Exchange Abroad
陽明交大電機系提供豐厚的優秀新生入學獎學金,第一志願入學且成績達標者,入學先領10萬元,成績優異者每學期可續領,四年最高可領28萬元。校方亦提供四年免學雜費的獎學金給符合資格的第一志願入學學生,幾所知名高中校友會另提供入學獎學金。
為培養學生的宏觀國際視野,本系提供甲組同學出國交換獎學金,學業成績及英文成績達到標準即可申請,成績優異的其他組同學亦可申請,最高可領30萬元的補助。有意創業者也可申請創新未來潛力種子圓夢金,最高可領50萬元的補助。
課程特色
Course Features
系上活動
Activity Photos
透過多元的活動大會,讓大學生活充滿青春回憶,也在活動中開發自己的更多可能

職涯發展
Future Development
電機工程學系自1964年成立以來,已培養出超過萬名畢業生,在各個領域做出貢獻。畢業生就業領域分布相當廣,主要在通訊、自動化、半導體、電子、資訊高科技產業,在學術界也佔有相當大的比例。未來發展光芒無限,成為菁英人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