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SEARCH
研究領域介紹



本系整合15大電機領域學程,強調電機電腦軟硬體雙專業,並積極投入AI、半導體、晶片設計、生醫電子、尖端通訊等領域,以培養具跨域研究能力之菁英,亦提供紮實的實驗課程,訓練動手解決問題的能力,及培育學生創新創業能力。



本系依專業性質區分為十五大領域:半導體工程、固態與量子物理、感測元件、晶片設計、類比電路與系統、電子設計自動化、通訊科學、多媒體訊號處理、資訊通訊、無線科技、AI與計算機工程、電力電子、生醫電子、機器人仿生科技、系統控制,請點選下方圖示了解各領域內容。





電機系教授的研究包羅萬象,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,幾乎涵蓋所有與電相關的科學及應用,我們的研發成果也是一直走在世界科技的尖端,屢獲各種獎項肯定,歡迎進來做進一步的了解。





大三學生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研究領域,在教授的指導下進行專題研究,可以一人一組,也可以多位同學組隊,題目天馬行空,相當有趣。每學期均會舉辦專題成果展,由學生互選最佳人氣作品,以下為部分得獎作品展示。
研究所進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