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ITE
系友會資訊
電機系系友會會長-梁華哲
現職
貿聯集團董事長
北加州國立陽明交大校友會Board Member
美國交大基金會董事長
國立陽明交大電機系友會會長
學歷
國立交通大學電子工程學系72級
美國賓州州立大學電機工程碩士

經歷
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IC工程師
美國Cadence公司開發部工程師
BizLink創辦人兼總裁
1996年貿聯美國總公司成立
1996年貿聯馬來西亞公司成立
1996年貿聯愛爾蘭公司成立
2000年在開曼群島登記設立貿聯控股公司
2011年4月貿聯股票在台灣證券交易所上市
2011年北加州交大校友會會長
榮譽事蹟
1. 贊助母校各項培育人才及研發事務不遺餘力:
◎2016年捐款《前瞻火箭研究中心》新臺幣110萬元。
◎2012年慷慨捐贈美金5萬元(約新臺幣150萬元)響應《賢齊館》興建計畫,在母校打造未來50年上共襄盛舉,讓母校有充足資源培育更多開創性生醫電子人才,為台灣ICT產業注入新血,更提升台灣 ICT與生技產業融合之新價值。
◎2018-2020年捐款《前瞻火箭研究中心》每年新臺幣200萬元 ; 2021-2022年捐款《前瞻火箭研究中心》每年新臺幣300萬元,支用於火箭實驗耗材、設備及參與計畫之學生與專任工程師與博士後研究員工作薪資。

2. 擔任北加州交大校友會會長:
2011-2012年擔任會長,至今仍為該會之Board Member,持續投入心力促進校友與母校及當地社區的互動聯繫,增加在教育及科技方面的交流與互動,並積極參與當地社區的公益活動。除了熱心參加及贊助校友會活動、積極給與各種正面的建議外,還常提攜校友及同學,讓他們擁有發展才能的機會。

重要事蹟:創新創業
搶占先機勇敢踏進非IC主流電子產品市場—連接器線材產業,並向外擴張為跨國事業,足為創新創業的楷模。1996年創辦貿聯國際有限公司(BizLink),2011年引領集團成功在台灣證券交易所上市。貿聯是第一家interconnect solution公司總部在美國並於台灣掛牌上市的公司,目前已在歐、亞、美洲,超過16個國家設有營運據點及生產基地,足跡遍及北美、歐洲、大中華區、東南亞等全球生產鏈主要區域,並於全球連接線束領域扮演重要角色,主要業務涵蓋工業自動化、半導體設備、資訊數據、車用、醫療保健、新能源、特殊應用線材等連接產品之設計開發(NPI)、系統整合與製造。

貿聯集團核心價值:誠信正直、客戶導向、團隊合作、創新精進、環境保護
貿聯秉持誠信正直並以客戶為導向,以優質產品和服務來增進人類福祉,結合團隊合作及環境保護的價值理念;竭力提供超越期待的創新優質產品及卓越服務以滿足客戶需求,對於社區環境保護也積極做出貢獻。